通知公告

当前位置: 首页 » 通知公告

分析测试中心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通知

发布时间:2020-08-31

按照校历要求分析测试中心于8月31日正式开学,目前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指导下,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要求,中心召开党政联席会完善各类防控措施,制定了秋季学期的开学工作方案。为了全面保障全体师生的身体健康,保证中心工作的顺利开展,请全体教职员工充分认识开学后卫生防疫工作的重要性,切实增强落实疫情防控责任的紧迫感和使命感,严格按照开学要求,迅速进入到工作状态,以高度的责任感认真完成学校布置的各项工作。

一、返京返校

全体教师严格按照学校要求,每日填报个人信息,开学后非必须不出京。确需离京的同志按要求提交申请并获得批准后方可离京,严格落实返京申请要求。

每日上班前做好自身体温检测,若有发热(腋温37.3)、咳嗽、腹泻等不适,应避免接触他人,佩戴口罩及时就医,保留完整诊疗记录作为痊愈返校依据,主动向中心报告、请假。如有以下情况,暂不到校,随时向中心通报个人情况:

1.有发热或可疑症状且排除新冠病毒感染的教师;

2.自境外及其他中高风险地区返京,或在本市管控小区居住的教师;

3.教师本人或共同居住家庭成员为疑似、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;

4.教师本人或共同居住家庭成员曾为确诊病例、疑似、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的;

对与流感样病人有密切接触史的教师,建议其居家隔离观察7天。隔离观察期结束后,如未出现发热、咳嗽等流感样症状,则可以正常到学校上班;如果一旦出现上述症状,则应到医疗机构就诊。

 

二、交通出行

     上、下班途中坚持家庭、学校“两点一线”,避免不必要外出活动。出行时尽量步行、骑行或乘坐私家车,如必须乘坐公共交通工具,务必做好佩戴口罩等防护措施,尽量避免触碰车上公共物品,不与他人交谈。可随身携带消毒湿巾等防护用品,到校后或回家后立即洗手。

 

      三、日常防护

        关注自身健康状态,配合学校有关健康状况的问询与观察。疫情期间配合入校体温检测,候检时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距离。 多饮水、勤洗手,戴口罩,咳嗽、打喷嚏掩住口鼻。

作息规律,保障睡眠,适度锻炼,营养均衡。避免密集人群和在公共场所长时间停留,回家先洗手,更换家居服。保持积极乐观的情绪,有心理困扰及时向专业人员求助。

在学校食堂就餐时遵守学校相关规定,如需将饭菜带回食用的老师可在办公室或会议室用餐,用餐时注意保持安全距离。严格按照中心规定,不可在实验室和仪器室进餐。

 

      四、办公环境

      定期打扫,保持室内清洁,注意室内通风。严格按学校指引实施消毒,以清洁为主,预防性消毒为辅,尤其要注意消毒剂的实验室安全使用规范,避免安全事故。

 

      五、样品接收

      由于学校对学生和教师返校有严格要求,中心校内样品回复正常接收程序,各室做好样品的接收和外包装消毒工作。

校外样品仍然以快递形式为主,个别送样可采用校门口交接模式,校外人员非必要不入校,确需入校的请提前一天中午12点之前申请,经批准后方可入校。

对于送样外来人员在接触过程中要求按照疫情防控措施佩戴好口罩,保持1米安全社交距离。对于样品外包转、登记本册等公用物品做好消杀防护,人员接触后勤洗手,做好个人防护措施。

 

     、近期工作安排

830日前:仪器室进行内务和仪器维护,做好开机准备

831:中心全体上班,仪器正常开机自检,试运行

93上午召开测试中心全体教师大会

97:测试中心正式开学

 

北京师范大学分析测试中心

2020年8月2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