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闻动态

当前位置: 首页 » 新闻动态

共谋发展 北师大分析测试中心-天美合作实验室挂牌

发布时间:2018-06-21

2018年6月21日,北京师范大学分析测试中心——天美合作实验室挂牌暨Scion色谱质谱技术交流会在北京召开。

会议现场

北京师范大学分析测试中心主任李崧教授致辞

致辞中,李崧教授介绍了北京师范大学及分析测试中心的相关情况,并表示很高兴与天美公司一直以来的合作,而此次合作实验室将进一步推进双方的合作,希望借助此举,双方可以产生更多的共鸣,合作更加紧密。

天美(中国)总裁付世江致辞

付总介绍了天美公司一路走来的发展概览,近年来,天美集团通过多次收购国际知名仪器品牌,并致力于把国外的先进技术引进中国,提升中国仪器制造的水准。其中,特别详细介绍了天美的色谱发展战略,Scion系列产品的发展历史,以及天美公司为该系列产品建立的专业色谱团队,开展的寻找老用户、培训和用户会等相关活动。此次与北京师范大学分析测试中心的合作实验室是一个起点,未来将立足于这个平台进行更深一步的合作。

揭牌仪式

北京师范大学谢孟峡教授

天美公司色谱副总监沈阳博士

揭牌仪式之后,会议安排了两个学术报告,交流最新的质谱技术及应用。北京师范大学谢孟峡教授介绍了气相色谱-质谱在复杂基质中痕量组分检测中的应用,详细介绍了GC/MS在塑化剂分析、炸药及残留物分析中的应用。天美公司色谱副总监沈阳博士介绍了现今分析检测的需求与SCION GC/GC-MS对应的特点,以及相关产品在食品、环境等行业的应用案例。

三台GC&GC-MS产品

与会代表参观实验室

会议间隙,与会代表还参观了北京师范大学分析测试中心的实验室。值得一提的是,实验室中并排摆放着三台GC&GC-MS产品,见证了该系列产品从瓦里安,到布鲁克,再到天美的历史变迁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