通知公告

当前位置: 首页 » 通知公告

[预告]05.20超高分辨液质联用仪技术培训活动

发布时间:2016-05-11

北京师范大学分析测试中心新购置了Orbitrap Fusion Lumos超高分辨质谱系统,目前已经安装调试完毕。该系统是将四极杆Q(Quadrupole)、静电场轨道阱OT(Orbitrap)、双压线性离子 阱Velos Pro (Linear Ion Trap)三种质量分析器和两个检测器(Orbitrap、双压线性离子阱)集为一体的“三合一”质谱仪,并利用动态扫描管理技术实现三种质量分析器的同 时工作并相互协作,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平行检测或序列检测,多级分析的任何一级都可以随使用者的喜好来进行CID、HCD或ETD的碎裂模式选择,达到最高 的分析效率和最佳的选择。该仪器可用于蛋白组学中的高通量蛋白鉴定、大规模蛋白相对定量、标记/非标记绝对定量、翻译后修饰等,以及代谢组学小分子鉴定及 定量分析等多种应用。为了帮助师生掌握和了解该仪器的最新应用进展,提高该仪器在科研中的使用效率,由北京师范大学研发实验服务基地和分析测试中心及生物 医药领域中心联合举办超高分辨液质联用仪技术培训活动。该培训将介绍超高分辨质谱系统在蛋白质组学中的应用;基于高分辨质谱的代谢组学分析方法;串接质谱 技术在化学物质环境风险检测中的应用。

  讲授人:赛默飞世尔科技(中国)有限公司  张晓夕  博士  
 
  时间:2016年5月20日(周五)9:00~12:00

  地点: 教二208

  内容: 

  1.“三合一”超高分辨质谱系统在蛋白质组学中的应用;
   2.基于高分辨质谱的代谢组学分析方法;
   3.串接质谱技术在化学物质环境风险检测中的应用;
   4.仪器参观和介绍。

  欢迎感兴趣的教师和学生参加。请填写下列回执表,并于2016年5月19日前发送至邮箱: chenluan@bnu.edu.cn。请互相转告!

  联系人:常崇艳 陈鸾

  联系电话:010-58800078  58807178 

  邮箱:chenluan@bnu.edu.cn
  

  报名回执表:

 

姓名
电话
邮箱
所在院系
导师姓名或课题组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
 
(北京师范大学研发实验服务基地 北京师范大学分析测试中心  生物医药领域中心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