通知公告

当前位置: 首页 » 通知公告

[预告]11.24大型仪器设备技术系列培训活动之电子能谱(XPS)分析技术培训

发布时间:2015-11-18

为了充分发挥大型仪器设备在教学和科研工作中的重要作用,提高教师和学生的电子能谱使用水平,积极推动电子能谱分析技术发展,加强学术交流,掌握和 了解电子能谱在分析科学中的发展及最新应用进展,提高师生的研发创新水平,建立表面分析的交流互动平台,由北京师范大学研发实验服务基地和分析测试中心联 合举办电子能谱基本技术培训。该活动将讲述电子能谱基本原理和典型应用,仪器基本结构、功能配置,制样方法,基本数据处理等。

  讲授人:分析测试中心  吴正龙  教授

  时间:2015年11月24日(周二) 8:30~11:40

  地点:艺术楼 401

  时间:2015年11月24日(周二) 13:30~16:30

  地点:教二楼312

  内容: 

  
1. 电子能谱基本原理简介及功能应用
   2. X射线光电子能谱(XPS)功能应用
   3. XPS分析样品制备方法
   4. XPS分析及数据处理
   5. 技术交流与讨论

  欢迎感兴趣的教师和学生参加。请填写下列回执表,并于2015年11月23日前发送至邮箱: chenluan@bnu.edu.cn。请互相转告!

  联系人:陈鸾  常崇艳

  联系电话:010-58807178

  邮箱:chenluan@bnu.edu.cn

   报名回执表:

 

姓名
电话
邮箱
所在院系
导师姓名或课题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