通知公告

当前位置: 首页 » 通知公告

[预告]12.05大型设备高端技术系列培训活动之七

发布时间:2014-11-28

电子能谱XPS为表面分析中最常用的分析技术,已成为催化、电化学、薄膜、分子组装、材料钝 化、表面改性、先进材料等研究领域中不可或缺的重要表征手段。为了推广电子能谱XPS应用,提高老师同学们分析和应用水平,北京师范大学研发实验服务基地 和分析测试中心近期将举办电子能谱XPS技术与应用培训讲座。本次讲座将注重实际应用能力的培训,内容涵盖电子能谱原理和应用、现代电子能谱仪器主要功能 和性能介绍、XPS样品准备和数据处理。

  讲授人:分析测试中心 吴正龙 高级工程师

  讲座日期与地点:

  
2014年12月5日(周五)上午8:30~11:30    地点:化学楼100A
   2014年12月5日(周五)下午14:00~17:00   地点:教七楼 207

  讲座时间及内容:
  
上午8:30~11:30 
  (1)电子能谱原理、仪器功能和性能;
  (2)电子能谱分析技术及应用;

  下午14:00~17:00
  (3)XPS样品准备;
  (4)XPS数据分析处理及软件Avantage使用;
  (5)咨询及互动交流。

  欢迎有兴趣的老师和同学踊跃报名参加。报名时请填写下列回执表,并于2014年12月3日前发送至邮箱wuzl@bnu.eud.cn。敬请互相转告!

  说明:

  
1)为便于老师同学们学习使用数据处理方法,建议自带电脑,报名时请留电子邮箱,我们将有关软件及案例文件传送给大家;
  2)咨询及互动交流内容,主要解答使用中的问题及所关心的问题,请积极准备好议题,参与咨询讨论。

  联系人:吴正龙、常崇艳     联系电话:010-58805597    邮箱:wuzl@bnu.edu.cn

 

报名回执表:

 

姓名
电话
电子邮箱
所在院系
导师姓名或课题组